您好!欢迎来到龙安区总工会!

在全省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1-20 作者: 【字体大小:

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已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更好地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全国总工会发起了“全国职工《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河南省总工会以学习竞答活动为活动载体,开展了“《民法典》学习月”活动。“《民法典》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广泛有效发动,目前,我省参与职工人数达到16万余人,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名列前茅。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心血和汗水,但与全省近2000万工会会员的基数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为进一步做好全省职工《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特向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如下活动倡议:

善用学习载体——全国职工《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
明确活动目标——让每一位职工都有机会走进《民法典》,让每一位感兴趣的职工都能参与学习竞答。
打响宣传口号——学法典、赢证书,《民法典》学习竞答,我们在行动!
丰富宣传形式——一是定向推送活动链接。即时起至1月31日,坚持每天向全省各级各类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作群定时推送《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链接。二是广泛开展社会推介。各级工会坚持每天向微信群宣传推广《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

       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面向广大职工宣传《民法典》是各级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再接再厉,借助《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在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形成自觉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维护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河南省总工会  

2021年1月19日 

阅读量: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