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龙安区总工会!

被禁了半年的中国APP,印度警方还在用

发表时间:2021-01-13 作者: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印度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封禁59款中国手机应用。近日,印度德里警方却被发现,他们仍在使用被禁的中国应用“扫描全能王(CamScanner)”。印度警方回应称,是“不经意”的行为。


据印媒“ThePrint”1月10日报道,一位名为“TheLegalSquad”(法律小组)的推特用户9日发推爆料,德里警察局于1月7日用“扫描全能王”扫描了上传至“RTI”门户网站的文件。

这位用户还晒出德里警方的多份文件扫描图,这些图片右下角均印有“CamScanner”的水印。

德里警察局副局长对此表示承认,并在推特上回应称,“这是无意间使用的。我们正在纠正这一情况。”

图片

推特用户爆料内容 图自社交媒体

运营上述“法律小组”推特账号的法学专业学生高拉夫告诉印媒“ThePrint”说,他注意到德里警方的一些部门使用了被禁止的应用,来扫描与《知情权法》(RTI)相关的文件。

“扫描全能王”是印度政府去年6月封禁的首批59款中国手机应用之一。当时,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宣称,将禁用扫描全能王、钉钉、TikTok、微信、微博、百度地图等59款中国应用。

有印度网民还对该国政府“封杀”中国应用的执行力表示质疑。一位推特用户10日称,印度政府已经禁用了“扫描全能王”,并且谷歌商店与苹果商店无法下载这款中国应用,所以印度警方怎么可能还能用到?警方从哪里获得这些被禁止的应用的?

图片

图自社交媒体


今年1月,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注意到,印度地方政府喜马偕尔邦也仍在使用这款中国应用,该政府部门的行政通知文件扫描图中出现“CamScanner”的水印。

去年11月24日,印度政府再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在国内禁用了43款手机应用,这些应用绝大多数都来自中国,钉钉、芒果TV等应用均遭封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2020年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有关做法明显违背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印方应立即纠正这一歧视性的做法,避免给双方合作带来更大的伤害。

1月5日,特朗普政府也以所谓“国家安全”为借口,宣布将扫描全能王、支付宝、QQ钱包、茄子快传、腾讯QQ、VMate、WPS Office、微信支付8款中国应用软件列入“黑名单”。这一行政令将在宣布45天后生效。

阅读量:3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