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龙安区总工会!

龙安区总工会领导干部为中学生 带来一堂生动的政治课

发表时间:2020-12-28 作者: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上午,龙安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范瑞平,副主席陈献军来到龙安区北田中学,为七年级二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

图片

课堂上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利用PPT和视频插播的形式,用中学生更加容易接受的方式,让全会精神、劳模精神更加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认知认同、行动自觉。

图片

领导干部入校园讲党课是继承发扬党的思政工作优良传统的体现。在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经常为党员、学员讲党课、作报告,帮助他们了解党的基本理论,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对于中小学生来讲,对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的理论知识有认知和认同感,显得非常重要与紧迫。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把党的这一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无疑是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现实需要,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领导干部入校园讲党课是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的体现。与学校教师相比,领导干部长期奋战社会主义建设的最前沿,他们的融入将为中小学思政课带来新风与活力。

龙安区总工会领导干部将以此为契机在大力做好全会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宣传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工作,为中小学生持续带来精彩的政治课,让先进的思想在孩子们心中生根!  

阅读量:10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