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龙安区总工会!

安阳市龙安区太行小区街道工会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0-11-18 作者: 【字体大小:

安阳市龙安区太行小区街道工会委员会

  

(概况)安阳市龙安区太行小区街道办事处于1993年正式挂牌成立. 位居文明大道文明小区26号楼,20033月安阳市行政区划调整由原铁西区划归龙安区。太行小区街道工会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工会下辖社区工会委员会6个(文明社区、太行东社区、太行西社区、龙兴社区、鑫鑫社区、华秀社区),会员人数1000余人。

一、抓新建,细流程,扎实开展换届工作

1、太行街道华秀社区于2018523日,顺利完成工会建会,至此太行街道所有社区完成工会全覆盖。

2、做好工会换届工作,规范工会换届流程。为使太行东、太行西等5个社区能更加规范的完成换届工作,统一为其编制了换届程序、文本材料格式及换届条幅,太行小区街道所有社区均顺利完成工会换届工作。

3、规范社区组织建设,建立社区工会账户。太行街道所有社区在全部建会及换届的基础上,办理了法人资格证并开设了社区工会委员会账户,为今后社区工会更加规范化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作用,重发挥,大力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2017年元泰集团建立工会以来积极开展工会活动,为职工谋福利,工会先后组织职工旅游及体检,并按照劳动法规定为所有职工缴纳保险,签订集体劳动合同。并通过借鉴烟厂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企业特点整理企业民主管理档案,并于20181222日,顺利召开了第一届二次职工大会,使工会在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中发挥了更加显著的作用,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三、强宣传,搞活动,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利用端午节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开展“我们的节日——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利用重阳节等各种节日组织会员进入福利院对老人献爱心,体现社会责任心;利用中秋节开展“话中秋”诗词会;并于20186月份组织了“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得到了街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四、救病困,搞帮扶,切实为贫困会员谋福利

1、在2018“金秋助学”工作中,共报送困难职工15名,严格按照区总工会的要求,共帮扶贫困职工5名;在“大病救助”中,共帮扶困难职工3名;生活救助中共帮扶困难职工20名,在帮扶工作中不仅让广大职工得到了实惠,还让工会的作用更加深入人心。

2、积极配合区总工会在太行东社区为困难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参加培训的困难职工有12人,其中两人已于家政公司签订了合同,顺利完成了再就业。

3、利用工作之余逐户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情况,为齐秀芳等5户困难职工介绍了工作,并在年底配合区总及市总迎接了省总对我区困难职工的检查工作。

五、重服务,强示范,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大力开展社区示范化建设工作,以太行东为试点建立示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累计为职工服务5200余件,提供便民学习500余次,调解矛盾纠纷30余起。依托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教育服务平台搭建职工服务连心桥,先后提供医疗服务500余次,维权服务50余件,教育服务720余人次。为辖区内的职工开展教育服务86次,服务小区老人日间照料620人次,并利用志愿者与爱心人士结合儿童之家及职工图书室在寒暑假为辖区职工子女开展日间看顾,数十年如一日共看顾职工子女5000余人次,切实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并组织文体活动演出30余场。

                       

 

龙安区太行小区街道工会委员会

 

阅读量:1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