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龙安区总工会!

龙安区龙泉镇总工会年鉴

发表时间:2020-11-18 作者: 【字体大小:

【概况】 龙泉镇总工会成立于2016年5月,下设33个行政村并全部成立工会委员会,涵盖52家企业,现有80家基层工会,职工7800人,会员6500人,兼职工会干部50名。

【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2017年,镇工会把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与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融会贯通,借力发展。对农村工会提出了“四有”建设标准,即有村级工会组织、有办公室、有活动室、有图书室。确立了羊毛屯村和白龙庙村二个试点。对非公企业工会提出了“两堂四室”建设标准,“两堂”即职工食堂、职工澡堂,四室”即工会办公室、职工阅览室、职工活动室、职工议事室,确立了安阳市铁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为示范点。开展“资源套合,扩容共享”行动,把职工活动室与党员活动室套合,职工图书室、议事室与党员教育培训室套合。目前, 安阳市铁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已经达标,已确定为省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工会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为铁路器材公司工会注资2万元。 

2017年11月28日市总工会刘勇谋副主席和张世杰部长到安阳市铁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全市推进会

【帮扶工作】  2017年,为2名职工办理了大病救助,发放了救助金。开展秋季爱心助学活动,5名困难学生得到了救助。依托扶贫工作平台,对5户特困群众进行了生活,全年开展帮扶救助资金共计2万余元。开展春送岗位,家政月嫂公司在白龙庙村现场招聘,现场招聘人员十余人次,同时还有现场培训参与人员30人。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镇党委、政府先后建立健全三项工会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健全党委定期听取和研究工会工作制度。镇党委、政府每年听取两次以上工会专题汇报,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特别是维权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建立健全政策文件制定吸收工会参与和听取工会意见制度。凡研究涉及全镇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制定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政策文件,都安排工会全程参与。三是建立健全人大、政协定期对涉及职工权益的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和巡察制度。人大、政协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对工会工作和职工权益方面的执法检查和调研巡察活动。                                         (

阅读量:6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