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龙安区总工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时间:2020-07-22 作者: 【字体大小:

 5月1日,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根据安阳市总安排,龙安区总工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学习转发省总文件并做出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系列举措。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全区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即日起开始在龙工会微信平台和龙安区工会网同时开设专栏,刊载职工的反响感受,表达龙安区广大职工对总书记殷切期望的感恩心声,和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模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感悟三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总书记的这一封信不仅代表了国家和党的领导人对我们每一名劳动者的热情关注与满心的牵挂,更给我们这些普通的劳动者注入了无穷向上向前的动力。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信中最打动我的就是这句话。看着总书记信中这句平常又平实的话语,心中不由感慨:平凡中蕴含着不凡,人民创造着历史。而这种平凡与创造,都离不开“劳动”二字。自古以来,“劳动”就是人们耐以生存的基础。从我们伟大祖国远古的神话中,就可以看到是“劳动”带给人们日渐丰盈的生活。大禹亲治水,教人农耕灌溉;神农尝百草,助人医治疾病。这些都是劳动人民的化身,他们的劳动创造,支撑着东方文明古国的几千年农耕经济。巍巍中华,每一寸土地上都滴落着劳动人民的辛勤汗水,每一片土地上都流淌着劳动人民的鲜活血液。正如总书记信中所言,我们这次疫情正是靠了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劳动着,奉献着,才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可以说劳动创造了一切!我们的平安,健康,文明,幸福,哪一样不是依靠人民的劳动所得呢!

劳动浇灌文明花,平凡造就幸福果。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的来信,饱含了对他“劳动”的无限深情。近日,国家重磅出台了关于加强学校劳动教育的意见与文件。其实早在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将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必须构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体系,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这封信又一次折射了总书记浓浓的的劳动情结。

习总书记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持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而奋斗的最基本途径就是劳动。”我们的抗疫阻击战之所以能取胜,就在于总有一些平凡的人在做着不平凡的事,用辛勤劳动的汗水浇灌出了我们的安康与幸福。作为教育战线上的劳动者,我们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着,劳动着。我们文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上教学,空中研修,云端活动。对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家长,我们的社会,我们最大程度地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与支持。

劳动创造幸福,幸福让劳动更精彩!劳动创造财富,财富让国家更富强!我们所有的美好与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现在,复课在即,我们已对校园做了彻底的消杀,对教室进行了精心的打扫。老师们对上课进行了用心的准备。让我们在劳动中创造美好的生活吧。惟愿不负书记嘱托,不忘初心挚念。

 

       安阳市文明大道小学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陈文会


阅读量:50次